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审计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0日
  查看:69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419日上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向审计处党支部反馈情况会召开。

图片1(3).png

首先,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映洪按照点人、点事、点单位的原则,向审计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协管审计工作的校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滕文浩出席了个别反馈和班子反馈环节,并对审计处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

在大会反馈环节,蒋映洪代表党委第一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他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情况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存在差距,审计结果运用和跟踪监督审计整改不够实,审计宣传工作存在不足。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工程审计岗位间相互监督和制约体现不充分。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存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度不高。四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蒋映洪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三是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四是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党政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康胜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对审计处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指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大意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起政治责任,将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巡察整改与单位治理和发展有机结合,着力构建自我发现问题、主动整改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三是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要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单位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继续推动单位再续新篇章。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刘东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下一步认真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政治监督有力有效,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做到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一体推动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持续深化“业审共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滕文浩提出要求,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审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处理好“要我改”和“我要改”的关系,摆正“我要改”的姿态,拿出真改实改的意愿、需求和举措,按时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真改实改的效果,切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学校下一步的审计工作,他进一步提出了“三四四”要求:一是要做好“三个聚焦”,即聚焦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工作。二是要做实四项工作,即做实经责审计整改、“纪巡审”联动、审计队伍建设、审计成果运用和审计智库建设工作。三是要实现四个转变,即工程审计人员缺岗补位、干部职工对审计认识误区的化解、主动作为立威树信、提高审计监督质效。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审计处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刘东主持。         

(供稿:刘莉  审核:任桂雨  终审:刘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