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教育系统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3日
  查看:105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审计处全体人员于2023年5月24日-26日,参加了在西昌学院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会。本次培训内容扎实,形式丰富,既有对2022年获“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颁奖仪式,又有专家授课讲解和省内各兄弟院校的互动、交流讨论环节,还结合今年的主题教育,开展了联合党支部活动--主题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我校被授予“2019-2021年度四川省教育审计先进集体、赵璐同志被授予“2019-2021年度四川省教育审计先进工作者”称号。

initpintu_副本.jpg

培训会上,审计厅内审指导处董华副处长讲授了《着力发挥内部审计服务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教育厅督导审计处调研员陆卫江讲授了《领会二十大精神,提升教育审计质量》、《会计之友》主编笑雪讲授了《以研究型审计为引领,做好高质量选题策划》、天津大学审计处高浩玮处长讲授了《新时期高校内部审计业务战略》、电子科技大学审计处处长王利讲授了《新技术背景下审计信息化建设思考》、西南石油大学工程审计科科长徐驰讲授了《工程审计创新探索与实践》和会理党校苏颖讲授党课《红军长征中的会理会议》。专家们的授课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审计转型发展,做好研究型审计,推进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考和路径。

initpintu_副本1.jpg

刘东处长主持了天津大学审计处高浩玮处长作的《新时期高校内部审计业务战略》专题讲座,同时也在会上分享了川师大审计处近年来结合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传统审计向管理审计、价值审计转型发展过程中的思考,提出下一步将做实研究型审计,当好学校高层的“助手”(智库)、中层的“参谋”(高参)、基层的良医(体检)。交流讨论环节,各省内各兄弟院校内审人员纷纷发言交流,分享了审计工作经验和开展内审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及解决方法。

initpintu_副本2.jpg

审计处全体人员通过这次教育系统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大家感觉收获颇多,通过聆听专家授课和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聆听主题党课,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作者:刘莉  审核:任桂雨   终审:刘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