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4日
  查看:1166
  来源:

2022年,学校审计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及2022年工作要点,按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四川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学校相关审计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一、强化党建工作,提升政治站位

通过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适应新时代下的新形势,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管理与宣传,落实责任,做好防控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审计程序

定期召开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和经责审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审计工作。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努力构建研究型审计,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队伍,落实内控质量三级复核机制,着力抓好审计制度完善、队伍建设、业务提升、手段更新和成果运用。

三、深化经责审计,促进廉政建设

结合学校干部换届实际情况,根据学校安排,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和“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的原则,2022年继续做好学校80余名党政中层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客观评价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为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财经秩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供重要依据。

四、推进审计全覆盖,开展综合审计

按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逐步扩大审计覆盖面,积极推进财务收支审计、专项审计和综合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具体包括学校2022年度预算草案审计、2020-2021年教工餐厅成本费用专项审计、2020-2021年学生食堂财务收支及平抑基金专项审计、教师“国培”和“省培”项目经费审计等。

五、做好工程审计,努力节流节支

1.开展基建工程审计工作。根据基建工程建设进度和学校工作安排,组织中介机构开展好狮子山校区综合管网工程的跟踪审计工作,完成成龙校区第三学生食堂及东苑体育附属设施、狮子山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用房项目的竣工结算工作以及成龙校区三通一平道路三标段、幼教实训基地项目、狮子山校区培训楼项目财务决算审计工作。

2.完成修缮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工作。根据工程送审进度和业务量,采取自审与联合中介机构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好2022年校内修缮工程的竣工结算审计工作,努力节流节支,最大限度地维护学校利益。

3.做好审计项目移交工作。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将2021年期间工程审减率在20%以上的项目规范移交学校纪委调查处理。

六、服务学校大局,做好协作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积极配合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校巡察办公室做好问题线索核查工作;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工会开展招标工作;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