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书记郭勇带队调研审计处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4日
  查看:45
  来源:

2024年3月13日下午,学校校党委书记郭勇带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兴聪、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婷婷、人事处副处长杨漪柳、党政办公室康顺利一行到审计处开展审计工作调研。调研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进行,审计处全处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刘东主持。

20240313郭书记调研.png

刘东代表审计处就学校审计工作现状和近年来开展的审计工作作了总体汇报,并结合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和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拟开展干部经责审计、专项审计、工程审计和校领导经责审计整改等工作,就做实研究型审计和发挥审计智库作用提出未来审计工作的思考。

滕书记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审计处的工作成绩,同时在纪检巡审联动工作方面提出新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纪委、巡察工作的贯通协同。他强调,审计工作一定要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发现问题,要敢于暴露问题和揭示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反腐治乱的作用。同时要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增强廉洁风险意识,加强高风险岗位间的相互制约。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兴聪、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婷婷和康顺利老师、人事处副处长杨漪柳就审计覆盖面、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工程审计人员不足及会计审计工程类专业人员技术职称与管理岗位聘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党委书记郭勇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审计作为学校经济监督的最重要的手段,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学校审计制度体系较为完善,审计部门集体和个人近年来多次获得上级主管部门表彰,充分证明了审计处取得的成绩。郭勇书记指出,学校各级部门对审计工作的认识还有欠缺,尤其是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识不够,审计的权威性和智库作用发挥还需加强,审计工作系统科学地谋划尚需加强,落地举措尚需细化,希望审计处全体人员进一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推动校领导经责审计整改和学校相关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加强资源资金资产及权利运行的监督与评价,持续提升审计权威,充分发挥审计独特的监督作用。

 

(作者:赵璐  审核:刘莉  终审:刘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