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审计领导小组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查看:213
  来源:


2022年6月15日,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学校召开了2022年度审计领导小组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参会,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校工会、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审计领导小组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明义校长主持。

图片1.png

滕文浩宣读了学校调整审计领导小组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的相关文件,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审计工作的有关精神。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处长刘东作的一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四川师范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试行)》草拟情况说明。审计处副处长刘莉汇报了工程审计及参与校属企业改制审计评估等工作情况。

滕文浩就当前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同时,应高度聚焦经济监督,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审计重点,避免多头重复工作、浪费有限的监督资源。聚焦查报问题,推进成果运用。要做到敢查、敢说、敢报,要当好“看门人”。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应按规定及时上报学校或移交纪委监察调查处理。要加强队伍建设,要继续在审计自身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要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 。要加强政治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适时配齐审计人员,充实审计力量,解决审计人手不足的现实困难。

汪明义强调,要认清形势,克服惯性思维。审计监督是国家八大监督之一,是对个人和岗位的双重监督,具有其他监督无法替代的作用。要履职尽责,聚焦经济监督。要围绕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的落实落地情况加大监督力度。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把推动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审计部门与纪检巡察、组织、工会、人事、财务、国资等部门要有机贯通,做好财审联动,完善情况通报、资料提供、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着力发挥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推动审计成果的综合运用,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和被审计干部要直面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求实效、求长效,促进单位规范管理。

李向成强调,当前党和国家越来越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学校进一步强化了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调整充实了审计领导小组暨经责审计联席会议成员。一年来,学校审计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经济监督、经济评价和经济鉴证作用。学校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审计部门要高度聚焦经济监督,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发挥审计的“反腐利剑”作用。要狠抓审计成果运用,避免审计监督流于形式。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业务骨干。要着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三能”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构建研究型审计,在研究中审计,在审计中研究,在研究审计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优化学校治理结构,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学校审计领导小组暨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审计规划计划、事前会商、协同推进、审计评价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川师范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试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