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审计处开展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查看:533
  来源:

为认真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了解我国历史和党史,增强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审计处党支部于9月30日下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战争影片《长津湖》。

11.jpg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在新中国刚成立不久,国家百废待兴、百业待举,邻国朝鲜处于生死存亡的境地,我国安全直接面临严重威胁,党中央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部署。该片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和胜利的必然性,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击败了装备最精锐、粮食最充足、人数众多的美军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地区。我军部队打出了令世界瞩目的国威军威,书写了惊天动地的宏伟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影片展现出在严竣环境下的兄弟情、战友情感人至深,让人情不自禁潸然泪下。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影片后,展开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抗美援朝的战争史,有助于我们更加了解当初国家“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进程,有助于铭记革命先辈的精神品格,有助于革命理想更加坚定,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那一幅幅一帧帧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画面再次让我们感受到和平年代的难能可贵,那些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战士们,都是共和国永远铭记的英雄儿女,是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的历史,学习抗美援朝的精神: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历史、热爱祖国、铭记英烈、珍惜和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抗美援朝的精神与实际审计工作相结合,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作者:任桂雨  审核:刘莉  终审:刘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