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7日
  查看:164
  来源: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2日下午,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1630997931(1).png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审计处支部围绕党史学习的主题和要求,先后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材料,通过召开支委会、全体党员大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刘东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的有关精神、方案、党史教材,同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党支部书记刘东报告完支部学习情况后,结合审计工作回顾百年红色审计历程谈体会、讲收获,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不动摇,二是审计监督是党基业长青的重要法宝,三是制度建设是审计工作规范化发展的重要保障,四是经济监督自始至终都是审计监督的主要内容,五是审计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具。全体审计人员要始终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以旺盛的审计精气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贡献审计力量。刘东带头对照检查,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检视。支部党员也充分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及心得体会,认真检视和查摆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自身岗位、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拓展业务知识,克服面临的各种困难力争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

最后,刘东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总结,他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反省自身并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具体的审计工作相融合,以党建理论指导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三是持之以恒地严格自律,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认真、举措务实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审计处党支部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任桂雨  审核:刘莉  终审:刘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