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川投集团审计部与我校审计处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3日
  查看:243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校企之间的审计业务交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实现校企联动和资源共享,2023年3月3日,审计处党支部围绕“学习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与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集团)审计部开展了以“校企党建共谋划,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川投集团审计部部长汪孝竹详细交流了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新局面、新问题。川投集团现有子公司122家(其中二级公司28家),体量大、治理结构复杂,但内审机构设立覆盖面尚不够充分,内审人员总体数量不足。在人手少、任务重的现实条件下,通过健全内审监督机制建设、落实内审监督职责、优化内审监督手段、规范内审行为、强化内审查出问题整改等方式进行了广泛且富有成效的实践。集团内审工作目前也面临审计垂管机制尚未建立、差异化考核机制还未建立、内审权威性和独立性有待提升、审计信息化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汪孝竹部长从不断推进全集团内审制度建设和内审监督体系发展、整合内审资源和加强内审人员专业培训、持续加强和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及兄弟国企、校企间的交流学习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思路。

我校审计处处长刘东分享了如何强化党建引领审计业务的一些具体做法。学校成立了审计领导小组和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定期研究部署审计工作。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构建研究型审计。运用“1+N”审计模式,认真开展财务审计、经责审计、专项审计及工程审计,努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和“业财审”深度融合,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努力节流节支,提升教育经费使用效益。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作,加强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实现“一审多果”、“一审多用”。

4aef303eb101703e31d0bdaa2d08f2a.jpg

双方审计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如何为治蜀兴川贡献审计力量等方面进行交流,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双方达成共识,下一步将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抓手,不断创新开展支部活动,打造“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新模式,加强校企之间的学习交流,助力校企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砥砺奋进,积极进取,不断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

(作者:任桂雨  审核:刘莉  终审:刘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