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审计工作情况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0日
  查看:229
  来源:

按照学校安排,审计处将2021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与新学期拟开展的重点审计工作计划公告如下。

一、上学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上学期,除了学校统一组织安排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等重点工作,以及参与学校财务预算与收支管控、校纪委问题线索核查、巡察办专项巡察、国资处物资设备招标、后勤改革、校属企业改制等工作外,审计处还认真开展了如下几项重点工作:

1.全面启动领导干部经责审计

上学期,学校召开了审计领导小组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暨经责审计培训会,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中介机构招标工作。审计处联合中审亚太等4家会计师事务所,组织注册会计师等专业人员48人次,从5月中旬开始,正式启动了本轮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截止目前,学工部、计划财务处、规划建设处、国资处、教发集团、心理学院等14个单位、28名中层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已经全面进驻,审计取证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2.认真开展综合审计

2021年上半年,审计处共完成了五项综合审计:2021年预算草案审计、2017-2019年学生食堂平抑基金审计、2019年教工餐厅审计和国际教育学院南亚师资班财务收支审计、校属企业清产核资工作。通过审计,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为促进单位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3.积极推进基建工程和修缮工程审计

开展了成龙校区第三学生食堂及东苑体育附属设施工程的竣工结算审计、狮子山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用房及狮子山校区综合地下管网改造工程跟踪审计工作。上半年完成58项修缮工程竣工结算审计,送审金额857万元,审定金额799万元,审减金额58万元,审减率为6.75%。

二、新学期拟开展的重点审计工作

1.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红色审计史的精髓,推动内审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2.重点推进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基建维修工程审计。2021年,学校交办要进行经责审计的被审计干部有48人。本学期一是继续完成上学期已进驻的28名干部的经责审计后续工作(出具审计报告,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正确评价干部),二是9月下旬陆续开展剩余20名干部的经责审计,力争完成全年学校交办的经责审计任务。同时,继续推进成龙校区第三学生食堂及东苑体育附属设施工程竣工结算审计(送审金额5,180万元)、狮子山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用房及狮子山校区综合地下管网改造工程跟踪审计及相关维修工程审计工作。

3.做好省委专项巡视涉及的审计整改工作。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对2017-2020年期间审减率在20%以上的41个基建和维修工程项目,规范移交校纪委调查处理。

4.进一步建章立制,推进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审计质量管控,探索建立审计项目的“主审—复审—终审”三级质量监控机制,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5.认真开展专项审计和综合审计工作。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完成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

总之,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新学期审计处将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和“应审尽审、党政同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审计全覆盖要求,高度聚焦财经监督、内部治理和风险防控,积极开展干部经责审计、基建维修工程审计、效益审计、管理审计、专项审计等工作,认真查漏补缺、查错纠弊,推动审计成果的综合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当好参谋助手,服务于学校教育改革,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特此公告。

 

   审计处     

                               2021-8-30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