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审计处党支部与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5日
  查看:651
  来源: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对支部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历史认知,结合学校目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611,审计处党支部与工学院教工土木与安全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建川博物馆”的结对共建活动。

IMG_20150611_164918.jpg 

在建川博物馆,热情的讲解员首先把大家带到抗战文物陈列-正面战场馆,讲解员开始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从九一八事变、西安事变、卢沟桥事变等重大历史事件,向在场的老师们深刻展现了抗日战争正面战场的曲折和复杂;又从陆上、海军、空中御敌三个方面,结合战争年代的实物、英雄故事、仿真的战争历史场景进行了展示,让在场的老师们肃然起敬。老师们怀着无限的敬仰,专注地聆听历史的声音,不时拿起相机纪念,不时驻足在历史的展台前深思,铭记那段艰苦抗战的历史。

随后,我们一行又来到了中流砥柱馆,馆内的18米高的红色立柱庄严挺立,象征着共产党领导的第18集团军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沿着越走越亮的古铜色的阶梯,大家走进博物馆的每一个展厅,看着抗日根据地建设的每一幅画面,每一件历史文物都见证了那段峥嵘岁月,讲述着革命年代的艰辛,诉说着革命先烈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在极其危险的环境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勇气和决心。共产党团结人民群众,运用智慧创造出地道战、地雷战,带领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无私地奉献青春和生命,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动灵魂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

IMG_20150611_165034.jpg 

最后,全体党员在中流砥柱馆前,在鲜艳的党旗前,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誓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使两个支部的党员接受了教育、净化了心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懈奋斗的热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审计处